幕僚確診!王美花PCR陰性.自主隔離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疫情燒向中央部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幕僚驚傳確診,王美花也立刻去做篩檢,雖然快篩和PCR都是陰性,還是要自主隔離14天,成為第一位居家隔離的部會首長,而且同仁是2日就身體不適去檢測,王美花3日還照常出席行政院會,也到總統府開會,讓外界擔心院長、總統的身體狀況,幸好都健康無虞。

經濟部長 王美花(06.03):「當然你最後要告訴我你的存摺 ,那我們才可以把錢,匯到你的存摺裡面去。」

經濟部長王美花,3日才出席行政院記者會,講解紓困方案,沒想到隔天得知,部長室幕僚確診,由於他跟王美花互動密切,所以王美花也立刻去做了篩檢,雖然快篩和PCR都是陰性,還是要自主隔離14天,成為第一位居家隔離的部會首長!幸好當天出席院會的其他官員,尤其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健康狀況無虞。

健康受關注的,還有王美花的丈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府方回應,顧立雄4月已接種疫苗,加上王美花並非確診者,無需篩檢,國安會運作也一切正常。染疫風暴幸好沒有擴大,但經濟部先前就已經有1名員工確診,成為第一個被疫情侵襲的部會,這回連部長室也淪陷,而且這名幕僚是在6月2日就身體不適請假檢測,王美花3日卻仍照常出席院會,4日才得知同仁確診消息。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如果說核酸檢測量能能夠增大,沒有塞車案件,那可能就可以減少所謂延後得知去隔離的時間點。」

執政黨立委分析,要是能當天就知道幕僚有沒有確診,部長就能加強自我管理,總統府、行政院也不會平添染疫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