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病毒所與中共合作 反對黨籲公開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近日,加拿大《環球郵報》披露,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和中共軍方合作進行致命病毒實驗。反對黨議員要求政府公開相關信息,呼籲總理和國民不要陷入中共的宣傳陷阱。

保守黨副主席肯迪斯·蓓根(Candice Bergen):「我們國家正面臨這一個很大的麻煩,與中共政權合作(研究病毒),允許他們的(科學家)進入我們非常敏感的溫尼伯P4實驗室。我們甚至還有另一個更大的麻煩是,總理沒有意識到這樣做是如此的危險!共產主義中共是不可以信任的。」

今年1月,在這家實驗室工作的兩名華裔科學家邱香果及其丈夫程克定被解職。反對黨議員要求特魯多政府公開詳情資訊。

保守黨影子外交部長莊文浩(Michael Chong:「政府何時能清楚地告知民眾和眾議院,究竟發生了什麼?」

特魯多則表示,出於機密和隱私,他無法告知詳情。並指稱保守黨議員的質詢是「反亞裔的種族主義」。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這是「反亞裔種族主義」正在抬頭,我們看到在過去的幾個月裡…。」

議員們認為,杜魯道的言論陷入了中共的宣傳陷阱。

莊文浩(Michael Chong):「總理是否意識到,當他把對中共的批評與反亞裔種族主義混為一談時,他正中了北京的宣傳構陷?」

有亞裔國會議員指出,表達不同意見,不是仇恨。

保守黨影子多元化部長趙錦榮(Kenny Chiu):「許多批評中共的人本身就是亞裔,他們要麼是在加拿大出生的、要麼是作為移民加入的同等成員。我也在表達對政府的不贊成。但這不是出於對加拿大的仇恨,而是對加拿大的深愛。」

另有國會議員表示,總理的言論,偏離國會的精神,應該道歉。

保守黨國會議員申麗妮(Nelly Shin):「總理正在削弱「反亞裔種族主義」的重要意義,通過轉移一個與國家安全無關的政治問題的注意力。亞裔加拿大人不喜歡被這樣利用,因為他們非常關注國家的安全,並希望得到答案。請總理為自己的言論道歉!」

新唐人記者 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