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隱藏個案引發另一波疫情 新北市擬「廣篩」揪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新北市今天(7日)新增82例確診,是22天來首次出現百例以下,不過市長侯友宜提醒市民千萬不能放鬆,因為社區中恐怕還有隱藏的感染源。因此要用「廣篩」找出更多確診者。包括增設篩檢站總共36個點,另外,也針對位在熱區、規模百人以上的公司,協助企業對員工進行篩檢。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真的非常的煩惱,因為我們疫情還是很嚴峻,我們不要去看一天的數據,我們要看整個趨勢。」

再三提醒市民不要放鬆防疫,新北市單日確診82例,為近期首見低於百例,不過侯友宜擔憂,社區內還有許多感染源,因此持續擴增篩檢點,新增蘆洲、淡水與汐止,總計達36處。

新北市長 侯友宜:「熱區地方的所有市民們,都可以到就近的篩檢站去做廣篩,當然有症狀的,一定想一想趕快去篩,如果在高風險熱區的這些里別,我也建議你可以到就近的篩檢站去做廣篩。」

為避免隱藏感染源在長照、職場引起第二波流行,新北市規畫針對熱區、規模百人以上企業,協助員工快篩,估計達8.5萬人。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兩方面共同合作,新北市建構快篩企劃的平台,這個平台就是來協助業者,如何來購買快篩試劑,並安排後端採檢醫療機構,以及後端安排隔離處所。」

避免爆發移工群聚事件,新北市府呼籲企業提出移工不外出獎勵,並改善移工宿舍環境。至於先前疫情嚴重的重熱里,包括土城、永和8個里,近五天0確診,也將轉為高風險熱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