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滯留鋒解渴!高雄、南投水情「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最近幾天,梅雨鋒面加上颱風,為台灣帶來豐沛降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7日召開水情會議後表示,這波降雨為全台水庫累計帶來超過2億噸雨量,彰化、雲林地區即日起水情燈號轉為綠燈,南投、高雄恢復水情正常,其餘地區仍維持不變。

上週受到梅雨鋒面以及颱風「彩雲」影響,全台都有明顯雨勢,根據水利署統計,各地主要水庫蓄水共增加約2.1億噸。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開心在臉書宣布,高雄旱象解除,從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水情正常的藍燈。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今天的會議主要決定,南投及高雄地區解除減壓供水的黃燈,恢復為水情正常的藍燈,彰化雲林地區由減壓供水的黃燈專為水情提醒的綠燈,其餘地區維持目前的水情燈號。」

中部地區實施最長紀錄分區供水,在周日解除,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一宣布苗栗、台中、北彰化為減量供水的橙燈。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節水之餘我們要兼顧防汛抗旱的工作,指揮官有提到抗旱的工作仍未結束,國人仍須持續地節約用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至於水情何時恢復正常,水利署表示現階段仍要節約用水,如果再有一場類似規模的雨量,在水庫集水區,對於水情就能大大緩解,讓全國水情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