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市場.賣場按身分證分流 平日不強制盼自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台北市從7日起,針對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進行分流,週一到週五由民眾自主管理、週末假日強制執行,不過因週一傳統市場休市,加上端午連假將至,大賣場一早就湧現人潮,大多民眾都能配合依身分證尾數採買,但還是有偶數的民眾入場,業者說,平日不強制,不會進行身分證查驗,只能加強勸導。

賣場人員在門口不斷宣導,因為排隊人潮越來越多,就怕成為防疫破口。

台北市從7日起,針對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進行分流,按身分證尾數偶數奇數來區分。週一到週五由民眾自主管理、週末假日強制執行,週六是雙數採購、週日留給奇數,只是民眾沒料到,平日人潮還是這麼多。

民眾:「因為端午節我們要提早買,一次買足,不要到端午節人又多,所以我們提早買。本來禮拜一是很少人的,今天特別多。」

民眾:「(擔心防疫會有些狀況?)那當然啦,趕快走啊。」

民眾好擔心,只能以防護面罩、防護外套將全身包緊緊,因週一傳統市場休市,加上端午連假將至,採買通通轉到大賣場。

以好市多來說,週六、週日有強制進行身分證查驗,週一到週五不會進行查驗。愛買、家樂福、大潤發也是採自主分流不強制,只有六日配合施行,大多民眾都能配合,但還是有少數身分證是偶數的民眾入場。

民眾:「為了家裡需要什麼東西採購的時候,我們都會真的萬不得已,碰到這種情形的話,總要看看能買就買,不能買我們就要回家。」

民眾:「我們家都奇數,我會照這個方式。」

民眾:「我們相信台灣人的素質是夠的,可以自我約束自我管理」。

賣場業者 張君鴻: 「但是我們還是要呼籲,因為畢竟我們不是所謂執法,警方人員,去對消費者身分證查驗的部分,我們也不能太強制,我們還是基本配合。」

對賣場業者來說,沒有公權力,加上個資問題,平日無法強制查驗,只能多勸導,也希望民眾防疫優先、積極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