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車改裝成清消車 鄉長備戰抗疫延長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抗疫進入延長賽,各地清潔消毒人員也吃不消,在彰化縣有一位鄉長,把農用的噴霧設備,改裝裝上清潔車,不但操作人員從原本的3到4位,降到只要2位,消毒起來也更有效率了,原本一個村莊要4到5個小時,現在只要1個半到2個小時,就能完成全面消毒,帶您去看看。

發動抽水馬達,消毒水透過噴頭霧化成細小分子,不一會兒清潔車周圍就霧茫茫一片,行駛在村莊的大街小巷,只要車子能到的地方都能消毒,效率比之前人工消毒還好。

埔鹽鄉長 許文萍:「以前是一莊若用徒步的,機車載的就是,都一定要5小時,現在這樣,一莊差不多,2小時至1個半小時,所以會加速清消動作。」

埔鹽鄉石埤村長 施讚興:「我們上次用手工的,在那樣繞吃不消,它這個算全部性的,全部性一面性較均勻。」

鄉長表示,這台清潔改裝後的清消車,零件是自行去農機行買來噴霧設備與油管,只花了2小時就改裝完成,一台車2個人,加上兩個桶子共1噸水,全村走透透,準備跟疫情長期對抗。

埔鹽鄉長 許文萍:「一台這個,他們可以在車上,然後只要2個人,它就可以四處跑這樣子,如果人家家裡開得進去,它可以進去。」

民眾:「每個地方都噴得到,整條路,牆壁,路中間什麼都噴得不錯。」

民眾:「應該是跑的速度再降低一點點較好。」

埔鹽鄉長許文萍說,如果其他鄉鎮有需要改裝技術,鄉公所願意提供;另外和美鎮公所,也在日前添購農用自走式消毒車,提供各里來清消環境,為長期抗疫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