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移工達11萬人 推動「固安計畫」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桃園是全台最大的外籍移工基地,針對近日竹苗外籍移工確診事件,桃園市府推動「固安計畫」,建立桃園市外籍移工防線,希望在3至5天內,完成移工宿舍及工廠分艙分流及各項檢查,成立12個社區篩檢站執行篩檢,全力防堵移工疫情擴散。

桃園市共有11.6萬名外籍移工,其中在工廠服務的產業型移工有9萬多人,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外籍移工基地,桃園市推動外籍移工的「固安計畫」,包括移工宿舍及工廠加強稽查、篩檢兩部分。

桃園市衛生局長 鄭文燦:「我今天也跟各醫院、各工業區,那麼完成協調要做12個聯合的社區篩檢站,那陸續會上線,每個篩檢站有六條篩檢動線,那一天的服務能量是相當大。那我們希望能夠提供給各企業,這樣的篩檢方面的人力設備,以及篩檢的程序的這些支持。」

在加強稽查部分,桃園市僱用外籍移工50人以上移工宿舍及工廠共計約700處,將配合中央在3到5天內完成稽查。但有業者私下表示,同層樓住不同公司,住在一起又分成不同產線,不同產線還分不同時段,要把他們全部分類,人力公司做不到,必須要由企業端著手。

桃園市衛生局長 鄭文燦:「 這個說法當然是希望分流計畫能夠精緻徹底,主要工廠端的分流是不能夠跨廠區、跨生產線支援,避免風險擴大,那宿舍端主要是分艙分流的構想,讓同一個廠區的員工,在居住、用餐、盥洗、沐浴都可以分時段,那這個沒有辦法對的百分之百準確,所以要分別來執行這個稽查計畫,」「這業者是希望關心另外一個層面,他希望宿舍跟工廠對起來,我們主要是都能夠做到分艙分流,減少不同類別的接觸機會,這個是整個稽查的重點。」

另外,市長鄭文燦也表示,雖然今天全台確診人數有下降,桃園有3位,是這段時間最低的,但還是會以嚴謹的態度做好防疫。對於即將來到端午假期,也請所有的市民減少群聚、減少活動,宅在家保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