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祭「家戶聯防」惹議 南市府澄清:鼓勵.非獵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疫情持續,擔心端午連假大批民眾返鄉,跨縣市流動恐怕造成疫情破口,台南市府6日發起「退票、聯防、保家鄉」行動,鼓勵市民家戶聯防,讓返鄉者接受篩檢。不過,此舉引發各界爭議,台南市府周一再做出說明,澄清是鼓勵,不是獵巫。

預防端午連假造成疫情破口,台南市府週日推出「家戶聯防」行動,鼓勵里鄰長和市民朋友,勸導由北部高風險區南返者前往篩檢,經通報快篩陽性、PCR陽性確診發給獎金1萬元。此舉引發獵巫爭議,台南市府於週一澄清。

台南市府發言人 田玲瑚:「家戶聯防我們主要是個鼓勵的一個性質,鼓勵區里之間、人與人彼此的關懷,它不是獵巫,因為沒有巫,是關懷我們的親人、關懷我們的鄰居。出發點是善意,那我們也相信人心沒有那麼壞,會去故意貼人家的標籤甚至獵巫。」

至於網路上傳言,「確診者回台南篩檢,通報者、確診者可一人分5千」的討論出現,台南市府表示,這樣做害人又害己,罰則很重,非常不划算。

台南市府發言人 田玲瑚:「如果確診者他任意的移動,本身就要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及COVID-19特別防治條例,被罰予20萬以上到200萬以下的罰款,相信沒有人會為了1萬元的獎金被罰20萬元以上的一個罰款。」

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台南市確診者都是由外縣市移入或是台南市民去北部南返染疫,端午連假人潮流動,將是疫情的一大考驗,必須嚴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