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點軍校首位台實習女連長 胡家琪軍籍布章標Taiwan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灣陸軍官校學生胡家琪,現就讀美國西點軍校升四年級,是台灣赴西點軍校的第三名女性官校生。今年夏季新生入伍訓的「野獸營」中,胡家琪擔任實習連長,是台灣首位出任這項職務的台籍西點生。胡家琪還在說明影片中,在迷彩服上的左胸軍籍布章標示「TAIWAN」,而在右臂上佩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布章。

胡家琪在校期間,一度獲得全美射擊比賽女子團體第三名,近期又摘下全美大學手槍項目的殊榮。隨後,胡家琪也報名了西點軍校夏季領導營(West Point Summer Leadership Experience 2021),獲得肯定順利擔任營隊幹部的A連連長。

她的父親胡元德也特別在臉書上分享女兒的榮耀,讓各界了解我國軍校生在國際上的優異表現。胡元德表示,西點軍校每年級大約1200到1300多人,「West Point Summer Leadership Experience 2021」訓練,僅止成立2個連。

胡元德強調,西點四年級共有13位國際學生,女兒是其中唯一當選連級幹部的國際生,他相當引以為傲。事實上,胡家三姊妹皆從軍,其中2位已學成歸國,並投入國軍服役。大姊胡家瑜少校畢業於美國色岱爾軍校,現任海軍官校應用外語系講師;二姊胡家琳中尉於美國海軍官校學成,現擔任海軍永嘉軍艦作戰長。

胡家三姐妹,由左至右為胡家琳、胡家琪、胡家瑜。(翻攝/胡元德臉書)
胡家三姐妹,由左至右為胡家琳、胡家琪、胡家瑜。(翻攝/胡元德臉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