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台灣只和日本要少量疫苗 蘇貞昌駁斥:惡毒的謠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日本政府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但卻傳出網路謠言,說日本只援助台灣124萬劑疫苗,是因為台灣政府告知7月要打國產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澄清並表示,這是很惡毒的謠言,台灣很感謝各界友人的幫忙。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2021.06.03):「我想台灣應該在7月之後,國內的生產體制就會逐漸完成,當前我們認為台灣方面有緊急的需求。」

日本政府日前決議,將無償提供124萬劑日本製造的AZ疫苗給台灣,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3日在參議院答詢時也表示,認為目前提供疫苗給台灣有迫切需要,但卻有網友將日文內容錯誤翻譯,指稱AZ疫苗只來台124萬劑,是因為台灣政府告知日方7月要打國產疫苗,只要少量應急。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一個是很惡毒的謠言,日本外相所講的原文已經翻譯,都在網上可以看到,他並沒有如謠言所說,這樣的話。」

此網友甚至還批評,「反中仔還要繼續挺綠害死多少台灣人才甘心」,此則不實言論發出後,被截圖在社交平台到處瘋傳,造成不少網友誤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需要疫苗時,友邦的即時援助,包括日本、美國,台灣都非常感謝。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很感謝各界友人幫忙,也希望國人同胞對於謠言予以遏止。」

這些資訊錯誤相關的貼文,在不久後都被刪除,蘇貞昌也表示,如果政府機構人員涉及傳遞假訊息一定要查辦,民眾不當傳不實訊息,也必須依法負相關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外交部周一(7日)晚間澄清說明指出,一、還原日本外相茂木談話,主要是外相認為台灣的現況,預計七月以後疫苗的生產體制將會完備,但體認6月有相當緊急的需求。外相茂木從未說過台灣曾表達只需要124萬劑,更沒有說台灣認為7月以後有國產疫苗就足夠了的說法,該網路社群的敘述明顯不實。

二、在國際疫苗供應失序的情況下,日本政府在4日將其最新生產的所有AZ疫苗共124萬劑,全部無償提供台灣,盛情感人。該網路社群的不實內容,不僅嚴重扭曲日本政府的誠意,為特定政治立場操弄輿論的意圖更不言可喻。

三、目前全球各大疫苗廠供貨依然緊張,台灣會持續向各疫苗原廠及主要生產國盡力爭取,確保供應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