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 風波延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他之前曾說,國產疫苗在七月做不出來。並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認為蔡總統下令7月底要打國產疫苗,會讓食藥署扛不住審查壓力。今天,議題持續延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做出回應。

台灣疫苗在今年三月下旬開打,不過,能夠接種的都是向國際採購的疫苗,而國產疫苗,還在拚進度。

但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就在6月5日表示,國產疫苗7月做不出來。隨後遭名嘴周玉蔻爆料,陳培哲是國產疫苗審查委員會委員,發言有違專業倫理。對此陳培哲則表示,自己五月底就已經請辭委員,並指出審查委員會最大的困難就是總統蔡英文,認為蔡英文說7月底要打國產疫苗,質疑食藥署能否擋住總統府壓力。

行政院長 蘇貞昌:「疫苗的審認,都有專家及專門的委員會,用非常嚴謹的手續,以科學的態度,一定為了保護國民的健康,要注重安全性,療效性,即時性的各方因素,所以相關的採認,都依法、依國際相關的作業參考,以及科學態度來嚴謹判斷。」

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指出,如果疫情沒有消失,國產疫苗是必要的戰略方向。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如果武漢肺炎,不在這個世界上消失,我們每年都要再打一次疫苗,所以國產疫苗是必要的戰略的方向,現在國產疫苗即將要解盲,如果解盲的效果不好,相信政府也不會放行,當然政府必須要趕快加減再向國外取得疫苗。如果解盲的效果不錯,可以順利通過政府的審查,我也建議總統跟副總統可以帶頭先打。」

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強調,疫苗涉及全體國人施打,希望疫苗審查委員,能依專業來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