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25無人機首為戰機空中加油 將融美軍航母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美國海軍航空隊(NAVAIR)宣布,波音公司研發的MQ-25艦載無人機,6月4日成功為F/A-18戰機空中加油, 完成美軍史上第一次,由無人機為載人戰機加油的紀錄。

負責計畫的將領表示,這為MQ-25融入航空母艦作戰環境奠定基礎,大幅提高航空隊的飛行航程。MQ-25預計年底在航空母艦上實際測試。美軍計畫採購72架,將是世界第一架艦載無人機,擴大航母戰鬥群在全球運作範圍及殺傷力。

軍事專家王臻明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出,未來MQ-25將會在航空母艦上服役,為艦載機提供油料補給。雖然不是擔任第一線的作戰任務,但有一座空中加油站,將可以大幅提升艦載機的戰力;例如艦載機可以掛載最大量的武器,只酬載少量的油料起飛,在成功離艦後,再進行空中加油,加滿執行作戰任務所需要的油料。此外,有了MQ-25,就不用再讓F/A-18E/F擔任空中加油機,而讓航空母艦上的所有戰機,都能進行作戰任務;而且MQ-25滯空時間極長,不需考慮人員的疲勞問題,理論上直到機上油料耗盡之前,都不用降落,因此大幅節省了艦上起降作業的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