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動起來! 嘉縣消防局自製宣導影片落實「TOCC」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目前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嘉義縣消防局特別拍攝宣導影片,提醒第一線的救護人員在執勤過程中提高警覺,務必落實「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機制,也呼籲民眾能配合落實,以利疫情控制感染。

嘉義縣消防局呼籲民眾,防疫期間,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呼籲民眾,防疫期間,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表示,這支宣導影片,透過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值勤官與專責救護隊同仁的登場演出,告知民眾疫情期間,若感覺自己身體不舒服,或是懷疑自己染有武漢肺炎(Covind-19),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是119專線。但請民眾能詳細告知消防人員關於自己的旅遊史(Trav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是否群聚(Cluster)等資訊,如體溫發燒是否超過38度、最近是否有乾咳、全身乏力及呼吸困難、是否有嗅覺及味覺喪失的情形等。

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說明,因應國內疫情積極防疫作為。 (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說明,因應國內疫情積極防疫作為。 (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呂清海指出,目前武漢肺炎(Covind-19)疫情狀況仍嚴峻,消防局再次提醒民眾若有症狀時請盡速就醫,且也須主動告知消防人員相關資料,如旅遊史等。因此,自製宣導影片,希望大家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一起抗疫的消防人員。並呼籲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別出門,出門務必戴好口罩。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嘉義縣消防局專責隊目前專門負責執行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或確診病例救護勤務,在面對疑似個案時應落實「TOCC」機制,以利疫情控制感染。希望疫情升溫的當下,民眾也能夠一起落實此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