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種類.EUA條件遭質疑 陳時中再談國產疫苗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好,台灣各界,因為對疫苗議題看法不同,提出許多質疑,也引發不少爭議。對於國產疫苗研發類型、、是否需要進入三期試驗、緊急授權的標準,都有批判聲音。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8日)在記者會,再度回應相關議題。

國產疫苗聯亞、高端即將解盲,爭議卻一波波掀起。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在五月底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後,直言國產疫苗7月做不出來。並質疑,總統蔡英文說7月底國產疫苗開打,食藥署審查疫苗能否擋住總統府壓力。還以美國藥廠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為例,指出國產疫苗都使用這種技術,是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認為國產疫苗7月絕對不可能通過國際核准。質疑台灣不發展其他種類疫苗,對此,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人在講說,我們為什麼不做mRNA(疫苗),在那個時候,確實我們沒有這個能力來做mRNA,那近來中研院有很大的一個進步,所以我們也有考慮在這方面,做一些支持跟發展。」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台灣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研發,有照著步驟一步一步進行,未來成果如何就看解盲結果。而針對外界頻頻質疑國產疫苗沒有三期試驗,就要爭取EUA,先前聯亞生技曾表示,擴大型的二期試驗,已經註冊獲得WHO認可,未來經過測算,就可以知道保護力多少。

聯亞生技營運長 彭文君(2021.06.03):「因為現在各個國家他們,有一些已經大規模在施打,所以可以從中和抗體跟保護力中間,做一個關係式。我們在WHO,實際上已經註冊,我們的臨床試驗在上面,所以未來這個通過的話,實際上,這個既然已經在註冊通過他們認可一個臨床試驗,所以未來我們只要有通過EUA,跟後面的這個保護力的相關性的這個測算,就可以知道保護力達到多少。」

陳時中五月底也曾指出,國產疫苗試驗分成安全性和有效性兩部分,安全性做了近4000個病例,已經得到大家認可實驗有效,至於有效性質疑較多,表示國產疫苗擴大二期試驗,是將打過疫苗的人,和曾染疫的人,做中和抗體比較,雖然沒有3期那麼完整,但能否說服專家認同很重要,至少安全性沒問題。並強調,沒說過2期一定會成功,只是希望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