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入院就醫!零接觸視訊看診.血氧監測遠端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全台3級警戒持續延長,為了維護醫療量能,避免民眾接觸帶來感染風險。許多醫院提供遠距看診服務。民眾可以透過醫院專屬的APP,或是LINE,就能預約看診,甚至連血氧情況,也能遠端詢問醫師。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護理師:「那我們現在要跟您核對一下,您的身分,麻煩您把健保卡,朝向我們。」

全台3級警戒。健保署上個月中宣布,全台4000多家醫療院所,提供通訊診療,民眾可上網掛號預約。中醫師全聯會也宣布成立台灣中醫防疫醫療國家隊,全台有2371家中醫院所,提供遠距醫療服務。

醫聯網創辦人 王欽堂:「透過遠距視訊診療,來讓國人同胞仍然可以獲得,高品質的台灣醫師的照護,同時也分流實體醫療的負擔,讓更多實體醫療,給急重症的病人來使用。」

週二(8日),台灣最大數位醫療平台,宣布啟動視訊診療系統APP。以一站式服務,從預約掛號、健保卡上傳、到視訊診療,在系統上即可完成;長庚醫院,以自有的「長庚e指通」APP或網頁完成視訊門診看診;高醫的視訊診療門診,是透過手機LINE看診,藥物也可繼續領取。亞東醫院則攜手遠傳開發視訊診療平台,提供遠距診療;北醫附醫除了有視訊看診,也提供詢問遠端血氧監測服務。

北醫附醫呼吸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 蕭世欣:「遠距科技就可以派上用場,只要你身邊有一個簡單的血氧偵測儀,然後透過目前科技,這個資料隨時傳到,所謂的遠距團隊裡面,那經由專業人士來幫你判斷血氧濃度的變化,是不是達到必須趕快送醫。」

衛福部網站也列出提供視訊門診醫院,包括台大、馬偕、三總,榮總、國泰及雙和等醫院。全台3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民眾避免接觸帶來感染風險,視訊看診成為另一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