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手上沒疫苗」 蘇貞昌:疫苗進來有3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台灣醫護今天開始施打美國莫德納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提到,任何疫苗,政府都嚴格要求它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國產疫苗也一樣,要等它解盲後,看是不是成功。另外,針對郭台銘「手上沒有疫苗」一事,蘇院長也再次說明,疫苗跟口袋裡的錢不一樣,疫苗能不能進來,有三大要求。

行政院長 蘇貞昌:「(莫德納疫苗封緘,侯市長喊說他現在一支疫苗也沒有,那會優先分配給新北市嗎?)我們對國產疫苗等它解盲後,看是不是成功,再來討論會比較精確。未來會分配給專責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來施打。(院長昨天說郭台銘手上沒有疫苗的現貨,是代表郭台銘的疫苗採購破局嗎?)我們疫苗能不能進來,第一要看疫苗的生產原廠有沒有貨?第二它要不要賣?第三它願不願意賣給郭董?所以必須要確認這些情況。包括郭董事長或是任何人,他願意,有這個心,我們都會幫忙,並且查清楚,也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努力。」

蘇貞昌昨晚也在臉書指出,食藥署人員與裕利公司員工,在負20度的冷凍倉庫中,將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完成封緘,並貼出工作照提醒民眾,防疫工作每個環節都非常辛苦,盼端午節能減少群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