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記憶體技術領先!DRAM霸主南韓業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台灣最大的外商,記憶體大廠美光執行長日前宣布一系列新產品進入量產階段,這些產品主要採用1αDRAM技術與176層NAND快閃記憶體技術為基礎。而美光技術領先的消息傳出後,也讓長期高居全球DRAM市場霸主的南韓業界,高度關注。

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2021.06.02):「我們與全球的筆電生態系密切合作,使這項新技術能運用在筆電。」

美光宣布,全球首款以1α製程打造的LPDDR4x DRAM,目前已經正式量產,並供貨台灣廠商宏碁與AMD。而現階段,美光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企業,毋庸置疑,量產DRAM的廠區,就在台灣。

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生產這種業界領先的技術,需要高度專業化的工具,使用精密材料,並在很大規模的無塵晶圓廠中運行。這項技術是在台灣生產的,在我們的製造工廠,在桃園和台中生產。」

全球第三大記憶體廠美光技術領先,讓長期高居全球DRAM市場霸主地位的南韓業界高度關注。南韓媒體《KoreaBusiness》報導指出,美光1α製程DRAM,相當於南韓三星與SK海力士14奈米製程DRAM,而目前,美光是全球第一家量產這項技術的公司,南韓兩大廠商量產的時程,市場人士則認為將在今年年底開始。

雖然美光與南韓兩大廠的核心製程技術不同,難以直接比較,但南韓市場人士說,美光在沒有極紫外線曝光設備(EUV)的輔助下,縮小與兩家南韓記憶體大廠的差距,令人驚訝,因為EUV是半導體製程微縮的重要關鍵技術。

與此同時,美光也宣布,第一款採用全球首創176層NAND設計的PCIeR Gen4SSD產品已經正式量產;南韓三星和SK海力士量產時程則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這意味著,現階段美光在DRAM與NAND Flash生產技術上,都超越了南韓兩大公司。不過仍有南韓專家強調,美光這兩項技術還沒有與南韓兩大廠的產品比較是否有相同性能,衝擊多大,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王冠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