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某診所打AZ未符資格 市府開罰最高200萬

某診所打AZ未符資格 北市府開罰最高200萬 承辦人送政風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北市某一家診所傳出私自打疫苗,指揮中心重申,有關現階段COVID-19疫苗之撥配,是由各地方政府統籌分配予所轄合約醫療院所,違者開罰。台北市府表示,經過調查,施打的對象大半不符合一到三類醫事人員,開罰200萬、取消合約診所資格,並移送政風處調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明北市衛生局配送到診所有疏失,「錯了就是錯了」,也說明處理人員有疏於照回報、會錯意的狀況,以為要趕著把疫苗打完,而分配出去。

黃珊珊表示,該診所前後領用115瓶疫苗,但大部分供志工施打,並非規定的第一至三類人員。這部分確實不符合規範,除處以200萬元最高罰鍰,也立即終止其合約診所資格。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如果診所讓不符公費對象名冊者接種,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規定,最高可以重罰到200萬元。

由於該診所有剩餘疫苗,因此分配給其他志工、醫護人員,但此舉造成未在施打名冊上的人員接種疫苗,明顯不合規定。如經查執行其接種作業有違指揮中心相關接種政策或實施對象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處以30萬至200萬罰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