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何時能打滿疫苗?最新接種順序出爐

年輕族群未列在中共肺炎疫苗優先,初估優先順序族群打完,年輕族群完整2劑疫苗接種恐怕會在明年初。(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陳敬哲(NOW健康) 

行政院日前公布全民免費接種中共肺炎疫苗,引起許多讚聲,但不少年輕網友上網查詢何時可以接種,卻發現,自己並未在11類優先接種順位中,沒能接種疫苗,就別想出國,頓時哀聲四起。


若是1名24歲大學生身體健康,無慢性病,當然未在11類優先接種順位中,必須等到11類族群、近1,400萬人接種後,如果還有剩餘疫苗,才能輪得到。


第1類:醫事人員
第2類:中央與地方防疫人員(包含機場CIQS人員)
第3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人員(航空機組員、防疫旅館員工、防疫專
第4類:因特殊情形必須出國者
第5類:長照、社福機構人員
第6類:75歲以上
第7類:警察、憲兵
第8類:軍人
第9類:65至74歲
第10類:19至65歲的嚴重疾病高風險群
第11類:50至64歲


▸編按:以上為暫訂順序,實際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主。

今(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例行記者會公布,中共肺炎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順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例行記者會公布,中共肺炎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順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政府採購3,000萬劑疫苗,預計接種1,500萬人,約達6成人口,可達群體免疫效益,除非另尋其他疫苗,身體健康的50歲以下民眾恐將很難接種疫苗。


不在公費接種範圍,那年輕人可以自費嗎?答案是「不可能」,指揮官陳時中在6月7日記者會上明確表示,不再提供自費接種,所有疫苗全部納入公費體系,只要有疫苗,將盡量往下開放。


所謂的盡量往下開放,就是等到11類優先接種順位民眾一一接續施打,過了一段時間,還有剩餘疫苗,50歲以下、健康成年人才有機會打到疫苗。


年輕人何時才有機會接種2劑疫苗苗?依照接種時程,近1,400萬人優先接種,目前僅60多萬人接種,指揮中心如於7、8月啟動單周百萬人接種計畫,一切順利的話,最快也需打三個多月,所以想打疫苗的年輕人可能在年底有機會接種到疫苗,等打完兩劑,應該已經是明年初。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