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群聚企業自掏腰包 鴻海.台達電啟動快篩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本土疫情嚴峻,企業群聚感染頻傳,鴻海集團9日開始,宣布土城總部試行企業自主快篩,未來在不排擠社會醫療資源的情況下,將依照疫情狀況擴大篩檢規模,此外,國內電源器台達電,也由業者自掏腰包,為桃園廠區本國、外國勞工約6000人進行篩檢作業。

因應疫情升溫,鴻海6月9日起,在土城總部虎躍廠試行企業自主快篩,對象是生產、研發,必須輪班進入廠區的員工,以前置作業、篩檢作業、PCR採檢、後送作業4個階段,希望透過每週定期快篩,建立長期安全防護網。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有1073家是超過100人以上的企業,那這裡面有四分之一,將近8.3萬(人)都在我們的熱區當中,希望企業能夠自費購買篩劑,那我們安排後面的採檢醫院,以及協助企業來做好確診者的隔離的防疫。」

科技大廠,強化防疫管控作業,鴻海雙北市居住員工,全數採取居家上班,未來視疫情,逐步擴大快篩規模。總統蔡英文5日宣布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也是嚴防外籍移工感染再擴大。

國內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自掏腰包,外籍移工1500人,本國勞工5000人,全數篩檢,響應響應桃園市政府「固安計畫」,9日上午由桃園市政府,媒合醫師公會團隊,到工廠進行篩檢作業,只要有陽性反應,立即進行PCR檢測,由防疫計程車送到防疫旅館等待檢驗結果。

桃園市長 鄭文燦:「現在竹竹苗成立防疫聯盟,有外籍員工的群聚感染,我們這條防線也會守住。所以這是預防性的快篩,會在今天(9)跟明天開始,全面的推動。感染的個案,都能得到最佳、最快的處理,所以我們會立刻做PCR。」

台灣ICT供應鏈合作緊密,護國群山防堵疫情擴大更是重點,「竹科專案篩檢站」開站三天,累計篩檢2800多位移工,其中5名PCR確診;台中中科篩檢站,8日由專業醫護進駐,篩檢量每天480人次;台南市政府結合各大醫院,設置的大型篩檢站,周三(9日)也正式啟用,希望一周內完成7000名外籍移工篩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