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模範生面臨挑戰! 外媒點2大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從中國大陸爆發的疫情,襲擊全球一年多。台灣曾創下連續250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被國際公認防疫模範生,不過從五月台灣出現破口本土疫情升高,確診數超過一萬一千多例。各大國際媒體相繼報導台灣防疫防線被擊潰的幾大原因,而台灣要如何戰勝眼前的這場戰役,政府與台灣人民的信任與相互配合,都是一大關鍵。

外媒《Bloomberg Markets and Financet》(2021.05.24):「週末出現了更多的感染案例。」

外媒《CBS News》(2021.05.20) :「台灣的每日感染人數不斷攀升。」

一則又一則的國際新聞,講述著台灣嚴峻的本土疫情。過去,被稱作防疫模範生的台灣,疫情大爆發,原因是什麼?

英國《衛報》標題寫道「自身成功的受害者:為何台灣沒能設法因應大規模疫情爆發」,報導指出,航空人員染疫事件,促使疫情大爆發,原以為不會發生的事情,讓台灣政府措手不及,凸顯當局沒有超前部署檢測與醫療量能。

《金融時報》則引述傳染病專家表示,台灣白白浪費了從其他國家經驗學習的大好機會,因為過去16個月間,在歐美、印度等地發生的供氧設備不足、醫院來不及收治新增病患等狀況,如今就在台灣上演。

《德國之聲》則引述美國學者紀駿輝的說法指出,目前這波變種病毒傳染力超強,但台灣民眾的防疫措施還停留在應付感染力較弱的第一波疫情,即便當時已經出現社區感染,但母親節各地餐廳仍是人滿為患,他直言,大多數台灣人都有點被寵壞了;《時代雜誌》也指出,台灣去年夏天開始逐步解除防線,大型聚會變得普遍,配戴口罩的民眾也變得越來越少。

外媒《CBS News》(2021.05.20):「台灣從2003年爆發的SARS學習到應對方式,SARS從中國爆發,接著蔓延到香港、台灣,以及北美部分區域和世界其他地區。事實上,(台灣)他們有這種經驗,他們能夠根據這種經驗建立一個指揮、控制和溝通機制,使其能夠迅速採取行動,不過有人說,過去一年半的信心變成了自滿,這是台灣目前處在的情況。」

不過,相較國外疫情爆發後確診數急劇上升,台灣現階段的疫情至少堪稱平穩。目前台灣面臨抗疫的關鍵時刻,曾經被稱作防疫模範生的台灣,是否能挺住這一關?還有賴政府與台灣人民的信任與相互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王冠霖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