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3+11為防疫破口 陳時中:原因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台灣社區疫情擴大,輿論將矛頭指向放寬機師檢疫造成,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9日)在立法院備詢,立委要求對「3+11」決策下台負責,陳時中不認同「3+11」是造成本土疫情的原因,並強調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防疫紓困追加預算,在野立委猛攻政府防疫疏漏,導致疫情擴散。

衛福部長 陳時中VS.立委 賴士葆:「你同意這次3+11的決策,是這次大破口的關鍵因素,你同不同意?」「不是」「那是甚麼?」「原因還尚待查驗」「你隨便問一下路人甲、路人乙,都認為3+11就是這次疫情大爆發的關鍵因素,陳時中部長,你自己下的決定,你要負最大責任」「我要負責、政策當然是我負責」「對,所以甚麼叫負責,政務官的負責就是下台呀!」

陳時中認為疫情擴散原因有待釐清,至於拍板放寬機師防疫,是否受到壓力?陳時中說,是透過媒體聽見工會的反應,並沒有任何一方直接找上他。

衛福部長 陳時中VS.立委 萬美玲:「您說雖然有聽到聲音,但並沒有受到壓力,您的聲音指的是甚麼聲音?」「最主要是相關工會」「只有相關工會跟您直接來談是嗎」「沒有,我們來也想找他們直接來談,但是,各方面反映我們看得很清楚,最重要考慮因素,飛航安全也是考慮的其中一個。」「你又說工會沒來跟你談,你又說桃園市政府也沒有跟你反映,你又說民意代表的調解你也不知道,你又說高層也沒有給你指導,你又說你聽到聲音了,這真的是鬼打牆。」

陳時中也說,3+11是回到去年政策,必須採檢陰性,相較去年嚴格。台灣社區萬人染疫,造成數百人死亡,感染源頭勢必得追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