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史上最全面科技法案!抗共友台齊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決戰科技領域,週二(6月8日),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全面產業政策立法,旨在與中共在科技領域展開對抗。而除了反制中共,內容也納入「戰略競爭法」、「台灣學人法」及「台灣主權象徵法」等友台法案,肯定美台關係的戰略重要性。美國參議員昆斯,週日訪台時,已預告這個法案將展現國會跨黨派的對台支持,如今通過表決,外交部對此也表達感謝。

美國參議院(2021.6.8):「在這項投票當中,68票同意,32票反對,達到60票的門檻,這項法案通過。」

8日,美國參議院以68票對32票通過2021「美國創新及競爭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這項法案旨在幫助美國在關鍵領域與中共競爭。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2021.6.8):「如果我們希望美國工作者和美國公司繼續領先世界,聯邦政府必須投入資金在科學、基礎研究和創新。」「誰在未來的技術競爭中獲勝,誰就將成為全球經濟的領導者。這對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也有深遠的影響。」「要麼我們把全球領導權拱手讓出給對手,要麼為新一代美國領導地位鋪平道路。」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是這項法案的聯合發起人。楊恩在投票通過後表示,「這一刻,我們團結一致,對抗中國共產黨。」

該法案還必須在眾議院通過,然後送交白宮,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