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與福奇齊轉彎?克魯茲疑臉書不當審查藏貓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福奇改口,不排除中共病毒由實驗室洩漏,原本對此言論嚴加封鎖的臉書,立場也大轉彎,不再刪除相關貼文。參議員克魯茲批評,臉書利用其壟斷地位,進行不當審查,此前被審查的用戶,可以對臉書採取法律行動。

NTD主播 (2021.6.8):「參議員克魯茲表示,臉書可能會被那些貼文被審查的用戶告上法庭,有關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貼文。」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6日受訪表示,此前因質疑武漢實驗室洩漏病毒,而被臉書刪文封鎖的用戶,可以將臉書告上法庭。因為根據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的電子郵件顯示,在他與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通信之後,臉書開始審查此類言論;而當福奇改口,不排除實驗室洩漏說,臉書也立刻宣布,不再審查這類貼文。

美國參議員 克魯茲(2021.6.6):「他們按一下開關就停止審查,這提供了一個非常有力的論據,即臉書是作為一個國家機構在運作的,這就開啟了非常重大的法律責任。」近期美國媒體檢視福奇的數千封電子郵件,披露福奇涉嫌掩蓋病毒真相。參議員克魯茲認為,福奇不是一個人,背後還有臉書這樣的科技巨頭壟斷言論的運作。

美國參議員 克魯茲(2021.6.6):「現在很明顯,臉書是按照(拜登)聯邦政府的直接利益在運作的,並作為政府的審查機構那樣運作,利用其壟斷地位代表政府進行審查。」與此同時,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也呼籲對福奇進行調查。她表示,福奇和祖克柏在這件事上有勾結,國會有足夠理由展開調查。

事實上,去年祖克伯曾數次邀請福奇,上臉書平台直播對談,討論疫苗功效和上市時間表,以及臉書上關於疫情資訊,或是陰謀論等留言與貼文。

5月26日,臉書發布聲明,不再刪除病毒是人造或製造的說法。此前,製造說被大部分媒體斥為無稽之談,臉書也在今年2月宣布封鎖。如今,審查政策大轉彎,也彰顯社群媒體不當審查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