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固安計畫 13處快篩站陸續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市建立外籍移工防線,推出「固安計畫」,除了加強外籍移工宿舍、工廠分艙分流外,9日起陸續媒合桃園醫師公會團隊,到工廠設置13個工業區聯合篩檢站,協助工業園區移工篩檢。

桃園市府推動企業的快篩,9日台達電二廠外設置快篩站,10日啟用,市長鄭文燦到場視察動線及流程。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我們是採取用採檢亭或採檢屏風的方式。」「另外我們在工業區附近,設了13個聯合快篩站,也可以讓各企業來預約登記,我想2個型態都同時併行,我有信心。」

桃園9日新增的15例本土確診個案,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之間,其中有三例是居家隔離期滿後採檢為陽性,另一例則是居家隔離期間有症狀後再採檢成為陽性,另外同一家人5位,昨天已有一人確診,今天新增4位,屬於跨縣市感染。

桃園市衛生局長 王文彥:「那另外從11934、11935、11936到11937,這四位是一個家族,那連著昨天報告的第11534,他是總共有一個家族5個人確診,那他是一對夫妻,他有一個兒子、三個女兒,那有一個二女兒不在這裡面,她嫁到新北市,她的那個先生跟她的公婆三個人確診,所以可能從那邊,那邊比較早5月31號,那這邊是6月8號,所以可能是跨縣市。」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家庭跟家庭之間,跟家庭之間內的傳染,已經變成疫情主要重點,因此也呼籲民眾能減少跨縣市活動。另外,桃園市府也公告,原本停止營業至6月14日的美容美髮業者,只要落實美容美髮防疫指引,就可以恢復營業,如果消費者不配合防疫規範,業者可拒絕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