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科技產線!南科啟用抗原快篩站 日篩1500人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台灣接連爆出科技大廠移工群聚染疫,台南市政府緊急設置南科大型篩檢站,9日正式啟用,預計每日篩檢量能最大可達1500人次,要守護科技產線的經濟命脈,遏阻疫情、避免傳染鏈擴大。

疫情進逼科學園區,「南科抗原快篩站」設置7條快篩線,預估最大篩檢量能可達每日1500人次,將優先篩檢曾到雙北、苗栗等高風險地區者及雇用外籍移工的事業單位。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個篩檢量能一天大概可以篩檢1500個,如果是這樣子的話,依照京元電子3天4千人量能的話,我們篩檢站一天一千五還是比他們多,主要因為南科有將近8千名移工在工作,所以說,如果維持一個禮拜篩檢一次的話,一天一千五這個量能是夠的。」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蘇振綱:「七條縱線,特別感謝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還有市長,召集7組醫護進來幫忙。」

南科篩檢站採取分時段、分流的方式進行,若快篩為陽性,將由現場支援醫院立即進行PCR採檢,後由企業提供專車送至預先規劃之隔離安置場所,採一人一室等待PCR報告,不可以擅自離開安置處所並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杜絕感染進入社區。

台南市長 黃偉哲:「希望說藉著這個篩檢,一方面能夠讓移工朋友維持身體健康,另外一方面也能夠讓,生產經濟命脈重中之重的生產,能夠順順利利的持續。」

市長黃偉哲表示,除了8000名移工之外,包括其他外籍及本國籍主管、本國籍員工等都可以預約篩檢。台南市府採最高規格防疫,要守護護國群山,避免科技重鎮淪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