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企業染疫!高屏快篩站7天拚完萬名移工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除了台南科學園區,高屏縣市9日起,也在重點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設置篩檢站,全面啟動,對1萬多名移工快篩,高雄市更要力拚7天內,全數篩檢完畢。首日快篩100名外籍移工,全部是陰性。

外籍移工一一排隊等篩檢,對於近日頻傳的企業大廠移工群聚染疫事件,高屏縣市首長都不敢大意,指示所屬單位科學園區及工業區或有移工的企業所屬移工,都要做完快篩檢驗,確保防疫安全。

高雄市經發局招商處長 陳杏怡:「從今天開始啟用位於路科,還有前鎮跟楠梓三處園區的國際移工快篩站,我們從今天開始啟用之後,預計在七天內也就是6月15號以前,會完成約1萬名國際移工的快篩作業。」

屏東縣長 潘孟安:「多設了六個快篩站,在各個工業區希望就是在能夠快速的將20人以上的3800多位的移工,能夠在短時間快速的來篩檢。」

另外除了高雄市要求企業落實移工等相關問題的管理,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針對聘用20人以下或個人移工約4000多名,也一併完成快篩,避免成為防疫破口,保障企業及社區和移工的安全。

高雄市經發局招商處長 陳杏怡:「我們也在這邊請企業能夠落實對移工宿舍的減載,還有分艙分流來確保我們企業的正常營運,還有社區的安全。」

屏東縣長 潘孟安:「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也讓這個篩檢能夠更落實,讓產業能發展,讓所有人能安心,不要成為社區的破口。」

針對看診等醫療問題,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目前已啟動全縣113家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採視訊遠距的醫療,呼籲有些家庭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可以採用遠距視訊的醫療,避免舟車勞頓,避免造成群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