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攤商接連確診 基隆生鮮攤販一律「雙罩一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基隆市周三新增10人確診,有5人是成功市場的攤商,其中4人沒有症狀。市長林右昌,再升級防疫措施,從9日開始,所有傳統市場的生鮮攤位,一律採取「雙罩一套」,口罩、面罩加手套,全部都要戴好;如果做不好就停業,守住傳統市場的防線。

基隆市長 林右昌:「在186個PCR採檢裡面,其中的五個,全部都是生鮮肉品的攤商,那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警示,在之前也採取最高規格的要求,雙罩一套。」

防疫記者會上,市長林右昌再次強調,除了崁仔頂漁市之外,其他傳統市場也必須採取高規格管制,因為成功市場,再爆第四例豬肉攤確診,所有的生鮮攤位都要「雙罩一套」,還得隔一層塑膠布幕,防止民眾直接接觸生鮮食品。

產發處人員:「雙罩一套(好),做那個實體的膠布隔離一下,請客人鼓勵客人不要摸,不讓疫情擴大。」

產發處人員拿著傳單宣導,攤販務必要戴上口罩、面罩及手套,9號(週三)上路第一天,有攤販來不及準備,還有人覺得,戴手套工作,手滑不方便。

魚肉攤販:「不好殺(魚),一定不好殺,我就沒習慣戴(手套),不合。」

再怎麼不方便,還是得防疫優先,信義市場二樓生鮮區,一半以上攤販都有準備,魚販拿塑膠布蓋住魚肉,但還是有業者忍不住抱怨,客人習慣用手檢查食物新鮮度,要他們不去摸,實在很為難。

攤販:「直接走人,生意怎麼做,(乾脆不買了)對啊!(客人)乾脆不買,(一直喜歡摸摸摸)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

民眾:「這一定要戴(手套)的啊,安全嘛,你戴起來就不會那樣啦,(你也不會去碰東西)不會啦。」

基隆成功市場186名攤販,全面PCR檢測,共有6例確診,其中5例都來自生鮮攤位,市府緊急宣布休市到6月23日。另外,確診的豬肉攤商,也會到仁愛市場擺攤,休市到6月24日,全面清消。林右昌強調,生鮮攤位確診比例太高,要嚴格執行雙罩一套,才不會讓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