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今解盲 蔡總統:國產疫苗安全有效是基本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國產高端疫苗今天下午5點將召開COVID-19疫苗二期臨床實驗解盲記者會,總統蔡英文昨天指出,安全、有效是國產疫苗上市的基本條件,尊重科學證據,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希望社會大眾都抱持這樣的態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外界有希望暫停休假的聲音,但是比起暫停休假,我們認為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對防疫更有幫助。」

週末就是端午節了,面對防疫的重要關卡,蔡英文總統9日在民進黨線上中常會也再次呼籲國人,留在原地不要移動。另外對於國產疫苗上市與安全性的問題,蔡英文也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產疫苗的部分我要再次強調,安全、有效是疫苗上市的基本條件,尊重科學證據,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希望社會大眾都抱持這樣的態度。」

另外,對於近期傳出有「特權施打疫苗」,以及施打效率的質疑,蔡英文強調「輪到你,再去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央明定的接種順序,是經過專家討論,考量公共衛生和維持社會穩定需求的結果,也要請我們執行單位,包括地方政府,確實依照順序,有效率地來施打,我們是執政黨,更要做表率,請大家在地方宣導,依序施打,輪到你,再去打。」

面對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蔡英文近期也接連親上火線發表公開談話。

5月31日,蔡英文表示,「疫苗是國家戰略優先項目,但政府絕不會因為要爭取國產,就犧牲疫苗品質和安全性的要求。」

6月2日,對於護理師遭到確診病患攻擊事情,蔡英文強調,「病毒才是敵人,暴力攻擊、言語羞辱,都無助克服疫情,請大家支持醫護、警消和防疫人員。」

6月4日,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蔡英文表達感謝,「因為有各界幫忙,再次見證台日友好,同時也感謝美國將台灣納入捐贈疫苗的規劃。」

6月5日,苗栗2家電子廠爆發群聚染疫,蔡英文再次發表談話,「請竹竹苗組成『防疫作戰聯盟』,守護民眾健康,也鞏固國家重要產業的安全防線。」

6月7日,蔡英文發表防疫工作談話,呼籲民眾,「端午節時,留在原地不要移動。」

6月9日,在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蔡英文也再度呼籲國人,「端午節愛家鄉就不要移動,愛家人就留在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