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將偵辦診所違規私打疫苗 陳時中:嚴查嚴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出私打疫苗,北市府開罰新台幣200萬元,人員送政風處調查。高檢署9日表示,已責成台北地檢署指派檢察官偵辦刑事責任。國會議員喊話徹查。指揮官陳時中說,任何行政問題,都要嚴查嚴辦。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要求檢調一定要徹底(偵辦)、而且要最快速。)如果上面有任何行政上的問題,都要嚴查嚴辦。(沒有查清楚的話,到時候會不會落入,像菲律賓一樣,被COVAX疫苗平台警告。)」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這家診所造冊的部分,就是只有77個相關的醫療人員,衛生局都沒有任何的造冊,就給了他們115瓶,等於可以打將近1300人,誰在幕後讓他們敢這麼做」「如過這漏洞沒有補的話,有可能在其他縣市也會仿效。」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規矩弄清楚點,不要有上下其手的,這對全民都是不公平的行為。」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所屬好心肝診所,投入肝病防治,公益活動形象正面。有平面媒體爆料,有5家診所透過相同管道取得疫苗;並引述市府基層人員說法,質疑是台北市長的接種策略有問題、訂下不合理的KPI指標,導致疫苗有庫存量,基層人員為了迎合要求而下放疫苗給診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