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2期臨床將解盲 食藥署公布國產疫苗審查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國產疫苗高端即將在今天下午公布二期解盲報告,如果解盲過關,將會向食藥屬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食藥署今天公布EUA標準,其中最重要的療效評估標準,以AZ疫苗當作最低標準,國產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不能比AZ差」。

國產疫苗高端,第2期臨床試驗10日下午公布解盲。不過,高端2期臨床試驗出爐後,是否能讓民眾施打?專家抱持不同看法。台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陳建煒,就提出了4項質疑。並指出問題關鍵,是疫苗的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李秉穎:「那如果是大於等於那個,現在已經上市的疫苗的一個,免疫生成性的話,我們就可能可以考慮,給我們的國產疫苗緊急授權使用。」

在高端解盲記者會前,食藥署公布國產疫苗緊急授權(EUA)標準,共有大3項。包括:應檢附資料要求、安全性評估標準和療效評估標準。其中安全性評估標準,需有接種試驗疫苗受試者至少3000人,至少追蹤一個月,包含65歲以上特殊族群的試驗結果;對療效評估部分,則以AZ疫苗為評斷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06.09):「國產疫苗我們當然希望他成功,我們從去年起也開始做了很多的一些,輔導跟獎助,但是這個並不是我們講要他成功,他就一定會成功,最後還是要靠,整個的一個科學的證據,跟他的一個數據,那經由專家的一個判讀,然後才能夠做出一個比較,合乎全民健康意義的一個結果出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1.06.09):「國產疫苗的部分,我要再次強調,安全有效是疫苗上市的基本條件,尊重科學證據,有一份證據說一分話,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希望社會大眾都抱持這樣的態度。」

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外購和國產疫苗,已購買近3000萬劑,在未來幾個月,每月分批到貨。6月外購疫苗預計到貨200萬劑,再加上國產疫苗,目標8月底會達到1000萬劑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