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列入《慕尼黑安全報告》 西方公民多挺反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有「安保防衛領域達沃斯」之稱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周三發布2021年度安全報告,中共進犯台灣的威脅,也被列入報告中,報告指出,中共正在挑戰民主國家,聯手應對中共已成為普遍共識。

最新發佈的《慕尼黑安全報告》的標題是「舉棋未定:競爭與合作」(Between States of Matter — Competition and Cooperation)。160頁報告的主旨內容圍繞中國(共產中國)已成為挑戰西方國家的突出力量;自由民主國家現在有意願聯手、對競爭者採取果斷的立場。

今年的報告聚焦印太地區,認為該區域的穩定處於危險狀態,並將決定未來幾十年的國際秩序。

隨報告發布的「慕尼黑安全指數」顯示, 在威脅全球安全的四大印太區域衝突中,二個與中共直接相關,包括入侵台灣和與印度的軍事對峙。

另一項調查指數則顯示主要西方國家的公民都認為自己國家應該反擊中共的崛起。

此前英國《經濟學人》的一期封面故事,以「台灣成為世界最危險地方」為題,報導了中共在台海的舉動給全球製造的威脅,另外,今年英國、法國、德國紛紛派出軍艦赴印太區域,種種跡象都顯示歐洲對印太局勢的認知及在與美國聯手共同應對中共上已經有相當的共識。

不過中共黨媒新華社的報導則弱化了主要內容,轉而強調美國已把戰略重心轉向亞太,歐洲應調整以往對美國的依賴、自己應對安全防務問題。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晤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時,北約也表達了聯手抗共的意願。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2021.06.07):「您已傳遞出強有力的訊息,那就是有必要加強聯盟、強化北約,我非常認同。我們面對廣泛的安全挑戰,沒有盟友能夠獨自面對,包括俄羅斯、中國(共產中國)、恐怖主義。」

週三(6月9日)拜登?程赴英國出席11日開始的G7首腦峰會,應對中共崛起是本次峰會的核心議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