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英國向美軍講話 與歐洲一起面對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週三(6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夫婦抵達英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海外訪問,首站是對駐英美軍發表講話,強調美國會與歐洲一起面對挑戰。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我作為美國總統第一次出訪海外,我將出席G7峰會,之後參加北約部長峰會,然後與普丁先生會面,讓他知道我想告之的事情。」

儘管拜登上臺後,不斷將俄羅斯重新提至首要敵人的位置,但他週三表示,美國並不尋求與俄羅斯發生衝突,並希望與俄羅斯之間有一個穩定、可預測的關係。不過拜登也強調,如果俄羅斯從事危害美國的活動,美國將報以有力回擊。

接下來,拜登將前往康沃爾郡的聖伊夫,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聚焦疫苗、貿易、氣候等議題。之後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約部長峰會,重申美國保衛北約盟國的承諾及義務。

美國總統 拜登:「在布魯塞爾,我將明確表示,美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的承諾堅如磐石,這是我們對其承擔的神聖義務。 」

6月16日,拜登將在日內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晤,預計將提及來自俄羅斯的勒索軟體攻擊,以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等一系列問題。

拜登之前曾強調:此行的核心是推動美國現行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標,即團結世界民主國家,共同應對我們時代的巨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