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是最好的防疫?美公衛專家提不同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美國在應對中共病毒疫情方面,已經有一年多的經驗,每個州對於強制口罩令、關閉經濟,到學校開放等問題,都採取了不盡相同的方式。美國公共衛生政策專家、佛州州長的防疫顧問,巴特切利亞醫師表示,有些西方政府複製中共的封城政策,帶給社會的損害,遠大於成果。

美國公共衛生政策專家 巴特切利亞(2021.4.21):「如果你認為封城是應對這個疫情的唯一方法,我想請觀眾們換個角度思考。我們(美國)現在已經有了一整年的經驗,(封城做法)它們並沒有發揮作用,而且造成了巨大的損害。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用。」

美國公共衛生政策專家,巴特切利亞(Jay Bhattacharya)醫師,以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醫學和經濟學博士的專業背景,擔任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中共病毒(COVID-19)政策顧問。巴特切利亞醫師指出,嚴格的停工、停學等封城措施,從加州的經驗來看,並未產生好的防疫效果,反而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美國公共衛生政策專家 巴特切利亞(2021.4.21):「封城並沒有幫助加州?生更好的結果,但?生了所有這些附帶的傷害。到目前為止,加州的標準年齡死亡率比佛羅里達州高,他們(死亡率)更高。從疫情角度來看,加州的表現比佛羅里達州差。加州的失業率,我想比佛羅里達州高了2到3倍。」

巴特切利亞醫師表示,嚴格的封城措施,讓大量的勞動階層,失去了養家餬口的能力;讓年輕族群,失去了對他們有益的正常社交生活。在封城和毫不作為之間,巴特切利亞指出,有第三個的選擇,「重點保護」(Focused Protection),針對比年輕族群更容易染疫死亡的老年人,實施疫苗接種等保護措施。

佛州州長採取了這種重點保護的方式,從去年秋天,開放學校和商家至今,也禁止地方政府和商家使用疫苗護照。佛州的防疫方式,吸引大量外州人口遷入。

佛州當地媒體WPTV記者 Ryan Hughes(2021.5.17):「在疫情期間,我們(佛州)地區出現了住房和人口的快速增長。許多紐約人告訴我,他們搬到這裡,因為企業和學校都是開放的。」

矽谷知名投資人 Keith Rabois(2021.3.6):「在佛州,我們沒有採用視訊會議,我們沒有被封鎖。我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很多人從(加州)灣區搬過來,逃離了監獄,很多人從紐約搬過來,改善他們的生活。」

截至今年6月7日的統計數據,佛州人均死亡數在美國所有州中排名第27,人均確診數排名第18。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