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求生存!轉型推抗疫便當度過經營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今年5月疫情升溫,全台疫情也提升到三級警戒,所有餐廳都禁止內用,屏東枋寮就有餐飲業者,為了拚業績求生存,轉型做起創意的外帶抗疫便當。

香噴噴的烤肉在鐵架上吱吱作響,將碳烤食材,做為便當主菜,從最簡單的碳烤黑輪便當,到高檔的牛五花、松阪豬等,每份便當都現點現做,現在餐飲業禁內用只能外帶,為了拉高營業額,業者轉型推出抗疫便當。

餐飲業者 阮俊龍:「只能外帶不能內用,其實那時候我們的生意就差很多了,後來我們想說有熱炒,也有燒烤就直接結合,就推出了所謂的炭烤便當。」

另外一家,主打觀海景的氣氛餐廳,為了讓員工可以有繼續工作的機會,也轉型改賣便當,不管是古早味的滷肉飯、還是採用當地食材的沙嗲蝦,都改採平價路線。

餐廳業者 鄭芳昆:「我們賣的就是裝潢跟海景,這個過程裡面,不可能有客人來用餐了,只能轉型做便當,老闆不能在疫情的時候,就放無薪假,還能夠動,還能夠拚,我們就去奮鬥。」

這波疫情來勢洶洶,造成內需市場大受衝擊,業者也強調希望在疫情下大家共體時艱,度過經營難關。

餐飲業者 阮俊龍:「至少可以撐過這疫情,就希望疫情快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