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清潔水電工已接種疫苗 陳時中:違法嚴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出,獲配疫苗給一般民眾施打,引起軒然大波。經過北市府調查,有六家基層診所都有拿到疫苗,今天(10日),禾馨診所表示只給醫療院所的工作人員施打,而好心肝診所則是包含清潔工、水電工、保全都接種了疫苗。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事件的重點是,施打對象是否符合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違法的人,會嚴正法辦。

拿出4月21日的公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北市診所為一般民眾打疫苗的風波,指出衛生局配發疫苗給診所的依據,是疾管署來文的內容。台北市因此發給6家基層診所,共202瓶疫苗。

對此陳時中表示,那份公文是在本土疫情爆發前,疫苗施打不完面臨過期的情形下,做的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這(公文)裡面重要就是說,庫存量過多,無法於效期內用畢,那我清查他們這一批發到外面的,事實上效期是到八月,所以事實上也沒有這個情況。」

陳時中強調,疫情爆發後,因為疫苗需求大增,5月24日之後,就更改了疫苗接種規定,雙北只提供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施打。因此這次事件,重點是在施打對象,是否符合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而獲配疫苗的小禾馨診所,集團營運長林思宏親自出面說明,強調旗下醫療院所拿到的疫苗,都提供給醫院工作人員施打。

禾馨醫療營運長 林思宏:「我們跟台北市政府說明我們的需求說,因為我們的整個體系的量,大概有一千人以上,所以我們如果跑去這些外面的地方來施打的話,會造成我們整個醫療的量能會下降,所以我們會希望能夠,市政府能夠,衛生局能夠配發給我們疫苗,讓我們直接在診所施打。」

而一開始被踢爆偷打疫苗的好心肝診所,則發聲明指出,施打疫苗的對象,包含基金會清潔人員、水電工人、大樓保全及顧問。

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 許金川:「工作同仁徹夜來幫我們,各界的好心肝朋友,各界的義工,幫我們的志工朋友,當然也包括我們診所各樓層的清潔工、水電工、管理員(接種)。」

對於這次事件,陳時中表示,先前有說違法接種疫苗,或沒有照順序接種會減配,不過經討論後,認為這個方式不適合,因此只會針對違法事項、違法的人嚴正法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會拿減配,當作違法的時候的一個處罰的手段,而是會針對,針對違法的人嚴正法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