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封區民眾斷糧 歐美邁向全面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近兩週來,中國廣東疫情持續,上百個社區長時間封閉管理,不少家庭面臨生活危機。而與亞洲相反,歐洲的疫情則大幅放緩,法國和比利時也已經開始解封。

在中國大陸,廣東的疫情繼續蔓延。廣東官方週三通報,新增8例確診。確診者主要居住在廣州市的南沙區和荔灣區。至此,本輪廣州本土疫情感染鏈已在19天內增至127人。

被定為高風險區的荔灣區白鶴洞街、中南街,已經實行封閉式管理多天。有居民在樓上喊「全部斷糧」、沒東西吃。

「沒有吃的!你快點來啊!」

「我們等了2日2夜,你們不是這樣處理吧?」

「真的會死人的!快點給人通知一下我們吧! 」

「你找人送東西來給我們吃啊! 我這裡全部斷糧。」

「兩天兩夜了沒吃的。」

數據顯示,廣州1千7百萬人口中,超過1千萬人接種疫苗,但疫情仍不見減緩。

與東亞地區疫情出現升溫相反,歐洲的疫情則大幅放緩,各國相繼邁出穩健的開放步伐。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週三解除了口罩令,這是自疫情爆發來,人們第一次可以走在大街上,暢快的呼吸了。

比利時布魯塞爾居民 Thiry Maite:「在這樣的陽光下,我們當然想待在戶外。」

法國則從週三開始,重新對來自歐洲之外的大多數國家遊客開放,只要他們的病毒檢測呈陰性。埃菲爾鐵塔、凱旋門、盧浮宮可能不久後又會變得熙熙攘攘。

法國巴黎旅遊辦公室主任 Corinne Menegaux:「我們希望這個夏天能迎接500萬遊客。在正常年份,像2019年,我們有1000萬遊客。2020年只有200萬。」

在美國,已經有1.4億人接種了疫苗,解封的步伐繼續推進。疫情最嚴重的加州將在6月15日,完全解除封鎖措施。另一疫情大州紐約州也已經宣布,學生在戶外活動時,不需要配戴口罩。美國人的生活,已經依稀出現了疫情前的影子。

另外,美國疾控中心更新了旅行建議,將日本、法國、德國等61個國家從四級降到三級。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