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移動傳播染疫 高屏首長籲端午節宅在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台三級警戒到6月28日,剛好碰上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高屏這一兩天確診人數+0,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上疾呼端午節民眾勿到處走動,屏東縣政府還拍攝短片提醒大家,逗趣的短片也給疫情緊繃帶來輕鬆心情。

一串串綁好的肉粽,可以說是端午節最吸引遊子返鄉品嘗的傳統美食,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台灣各縣市政府都呼籲盡量不要人流移動,增加傳染機會,屏東縣政府還拍攝端午節不出門的影片加強宣導。

屏東端午節宣導影片 主角口白:「媽,我是阿榮啦,阿榮喔!你好嗎?我寄去的肉粽,你有收到嗎?我吃完你寄來屏東的肉粽,我肚子餓都已經好了,阿榮,今年端午節不要趴趴走,也不要回來喔。」

除了有趣的宣傳端午節不要返鄉短片,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入鏡再拍片宣傳,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防疫會議制定,若高雄市民返家過節,除在車站要掃實名制QRcode,返家三天還須待在家裡做自主健康管理,不能趴趴走。

屏東縣長 潘孟安:「平安粽才是今年最好的粽子,今年的端午,肉粽串必須一顆都不能少,端午不出門,保護全家人。」

高雄市長 陳其邁:「假如你是返鄉的民眾,高雄市政府會要求,在端午節當天或者假期三天的這些返鄉的旅客或者是相關的人員的移動,都要做自主的健康管理。」

高屏縣市首長都呼籲,盡量避免到公共場所,避免搭乘大眾運輸,非必要的跨區移動拜託忍耐,用簡訊、視訊代替返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