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官兵群聚 漢光演習延期 空軍6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每年的漢光演習是檢視國軍戰力的時機,但今年(2021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國防部已經決定延後,避免官兵在演習期間大群聚,但還是難防病毒,空軍松山指揮部從6月1日出現確診案例,一直到8日,陸續共有6人PCR篩檢陽性,空軍發言人表示一切都遵照指揮中心指示,該隔離的就隔離。

火箭精準擊中目標,每年的漢光演習是檢視台灣國軍戰鬥力的時刻。今年原本排定在7月中進行,但在疫情沒有明顯降溫的情況下,國防部已經決定延後演習,避免官兵在演習期間群聚。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們尊重國防部,跟國安單位總體評估考量。」

疫情燒向國軍,空軍松山指揮部從6月1日開始有官兵確診,並在營區傳染給其他人,直到8日都還有確診案例,累計達到6人。而在那幾天內,包括4日日本航空運送疫苗來台灣、6日美國議員搭軍機訪台,降落的都是松山機場。由於確診單位都是高機密的軍事單位,傳出國防部打算,萬一疫情再度擴大,將會把現行的作戰中心關閉,啟用備用作戰中心,確保國防安全。

(聲源)空軍政戰主任 陳國華:「該隔離的隔離,該就醫的就醫,目前所有相關的戰備,任何的執行狀況都正常,完全不會受到影響。人員的篩檢,PCR的檢測,單位的清潔和消毒,人員的隔離,我們目前完全依照政府規定來執行。」

為了防止官兵放假在外時染疫,國防部已經下達指令,要求盡量不要跨區,但還是難防病毒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