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代表10日共識 數週內重啟TIFA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10日晚間新聞稿表示,鄧振中政務委員與美國貿易代表署戴琪大使,於台北時間10日視訊會議,對話氣氛融洽且具建設性;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周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

鄧振中表示,台灣在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充分顯示推動國際化,以及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台灣是國際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

戴琪強調台美貿易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說明拜登政府貿易政策的優先事項是以勞工為中心。

鄧振中與戴琪也同意,雙方將在APEC及WTO等多邊組織架構下持續合作。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聲明中也表示,戴琪大使強調對於與台灣在多個組織共同關心的議題上繼續合作,美國一直有高度興趣;戴琪強調美台貿易和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解釋拜登政府以工人為核心的貿易優先事項。

10日的會談由AIT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台北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共同主持,TIFA會談也將在AIT和TECRO的主持下召開。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