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私打疫苗 院長許金川、衛生局科長12人訊後請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接著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今早有哪些追蹤動態,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院長許金川、衛生局科長12人訊後請回。好心肝還原打疫苗事件,許金川說:衛生局要求當天打完100瓶。另外,國產高端二期試驗解盲,中研院院士,被譽為台灣冠狀病毒之父的賴明詔說:數字相當不錯。另外,台灣昨天新增263例本土案例,增28死,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微降.揪社區潛藏個案。

 

好心肝私打疫苗 院長許金川、衛生局科長12人訊後請回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涉嫌提早開放給非第一至第三類人員接種AZ疫苗,經台北地檢署10日指揮廉政署、調查局及中正一分局等單位,兵分多路前往衛生局及診所蒐集證物,並約談診所負責人許金川等一共12人,漏夜以視訊方式訊問後,直到今天凌晨3時許,將12人全數請回。

好心肝診所在8日遭民眾爆料,診所外有大量非3類施打排序人員,群聚在外等候接種疫苗。高檢署9日晚間指示台北地檢署啟動「防疫處理小組」,指派檢察官結合相關行政機關迅速調查釐清,查明該診所等相關人員相關刑事或行政責任,台北地檢署也隨即分案調查,釐清診所向北市府取得疫苗過程,以及為不符資格的民眾施打,有無涉及不法。

 

好心肝還原打疫苗事件 許金川:衛生局要求當天打完100瓶

好心肝基金會10日下午發聲明強調,千劑疫苗施打對象皆為志工及各種「好夥伴」,絕對合法。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錄影片澄清,表示北市衛生局要求疫苗需在當日打完,由於時間緊迫,才會徹夜幫志工朋友接種。

許金川說,近日接到台北市醫師公會發函告知,北市醫事人員需在6月4日前要施打完疫苗,推測多數醫事人員已完成疫苗注射,同時也知道各大醫院志工都已接種完疫苗。因此,當診所在6月7日接到衛生局通知能施打疫苗時,當下非常高興。

許金川指出,這次施打疫苗對象為,診所志工及經常出入診所的各界好心肝朋友。由於衛生局告知疫苗需在當天施打完畢,6月7日拿到15瓶,診所於晚上9點前就打完。第二天衛生局通知,這次可以拿到100瓶,也就是能施打1000人,但這也要當天打完。由於時間緊迫,好心肝診所當日從下午3點半到晚上10點多,動員好心肝所有工作同仁、護理人員,徹夜幫各界志工朋友,及診所內的清潔、水電、管理人員接種疫苗。

許金川表示,基金會出發點是善意的,但在此次疫苗接種規畫上不夠周延,造成一般民眾及有關單位的困擾,特此道歉。

 

國產高端二期試驗解盲 中研院院士賴明詔:數字相當不錯

高端研發的COVID-19 疫苗10日公布解盲二期臨床數據。中央研究院院士賴明詔說,數據顯示疫苗能產生足夠的中和抗體,有抗體就有保護作用,且毒性很少,「數字相當不錯」。

賴明詔接受電訪指出,疫苗二期臨床目標就是要看疫苗是否能產生抗體以及是否有毒性,根據高端解盲數據,顯示疫苗能產生足夠的中和抗體,且毒性很少,這兩個目標都達到,顯示這疫苗相當不錯;只是保護性部分,必須等到第三期試驗才明瞭。

賴明詔說,國產疫苗要三期實驗的話,必須花費好幾年時間,以國內目前狀況來看,應該「退而求其次」,考慮時效性,結束二期臨床就申請EUA並沒有不行。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在臉書發文指出,EUA的查核是依各國的實況而定,假如國外疫苗遲遲不來加上國內疫情高漲,而國產疫苗接受審視後,似乎中和抗體效價不劣於AZ疫苗,「那有何不可使用呢」。

 

台本土+263.增28死 陳時中:疫情微降.揪社區潛藏個案

台灣週四(10日)新增263例本土,與28例死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疫情有下降趨勢但不明顯。而為了找出社區中潛藏的病例,指揮中心也提出社區廣篩的4大策略,除了廣設篩檢站、協助企業自主快篩以外,也包括診所可自費篩檢、讓廠商引進在家快篩等,希望能揪出隱形感染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