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1.65億年 巨大恐龍足跡現英國海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英國一位考古學家 近期前往約克郡海灘 採集貝類當晚餐,竟意外發現了一個 據信有1.65億年歷史的恐龍足跡。專家認為,這個腳印化石 來自一種大型食肉恐龍,是一個「真正的來自侏羅紀的足跡」。

29歲的考古學家瑪麗‧伍茲(Marie Woods)到附近海灘撿拾貝類準備回家當作晚餐,無意間發現被海浪沖刷上岸的石頭上有個巨大的腳印,仔細一看才發現,好像是恐龍的足跡化石。

瑪麗後來聯繫了曼徹斯特大學的古生物學家 洛麥克斯(Dean Lomax)進行研究,發現從化石的形狀、三趾足跡及爪痕可以推斷,應該這是由大型節肢動物留下的,該恐龍的體長接近8到9公尺,髖關節約有2.4公尺,足跡的類型與在英國發現的被稱為巨齒龍(Megalosaurus,又稱斑龍)的恐龍相似,大約生活在1.75億至1.64億年前的中侏羅紀因此這是一個真正的「侏羅紀巨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