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寶鳥「藍腹鷴」、「長鬃山羊」 桃山瀑布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武陵農場配合政府自主休園至6月28日,疫情期間,沒了旅客,反而出現一些「嬌客」,有巡護員巡山時,發現特有種的「台灣長鬃山羊」以及「藍腹鷴」家族現身農場的桃山瀑布附近。透過境頭一起去看看。

巡護員:「有山羊啊,(在哪裡?),在這邊。(喔!在這裡,牠會叫捏!)」

巡護員前往避暑秘境「桃山瀑布」巡查時,意外發現一隻體型碩大、台灣難得一見的特有種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這也是繼日前山羌跑進遊客中心之後,首次在武陵農場被拍到。

武陵農場副場長 胡發韜:「難得一見的台灣保育類長鬃山羊,現身武陵農場的桃山瀑布京華橋附近。以往只在高山地區,例如在雪山的黑森林才出現,現在因為休園的關係,已經到了武陵農場南谷到北谷之間都常常出現。」

號稱台灣最美的鳥類「藍腹鷴」,也現身在桃山瀑布步道附近,鳥媽媽帶著3隻亞成鳥外出覓食。另外,松鴉、松鼠也出現在枝頭上,讓武陵物種生態更加多元精采。

武陵農場副場長 胡發韜:「台灣保育類的藍腹鷴,也現身武陵農場桃山瀑布京華橋及觀魚台附近,而且有新生的家族3到4隻的幼鳥,也慢慢地已經孵化成為一個好的生態的大繁殖。」

胡發韜表示,武陵農場配合三級警戒休園至6月28日,可能遊客及車輛都減少,所以野生動物紛紛跑出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