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力仲介主管染疫 第一線殯葬人員已打疫苗

桃園市疫情記者會(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桃園11日有19個確診案例裡面,有一位確診者與苗栗京元電子的足跡有相關,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確診者是盛華人力的主管,是負責京元電子的人力仲介,被派駐到京元電子做相關的協助跟服務,由於戶籍及居住地在桃園,所以這一案被歸回來桃園,由於之前就到苗栗工作,所以匡列部分家人並進行採檢,目前等待採檢結果。

個案公共場所足跡(桃園市政府提供)
個案公共場所足跡(桃園市政府提供)
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桃園市政府提供)
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近期桃園有發生家族成員至外縣市參加喪禮家祭確診案件,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民政局公布「桃園市喪禮家祭防疫指引」,由殯葬所員工針對館內每日每場家祭到場依檢核表所列項目逐項查核,每場家祭完畢立即由清潔人員進行清消,並落實簡訊實聯制等防疫措施,另請公會轉知業者加強館外及在家治喪家祭防疫措施。

桃園市喪禮家祭防疫指引(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提供)
桃園市喪禮家祭防疫指引(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提供)

市長鄭文燦也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新冠肺炎確診病故者要24小時火化,疑似個案也是,通報處理程序均採高標準,而殯葬人員也要穿著防護衣。目前第一線人員共35人已於3日完成接種疫苗,第二波將納入外場風險較高者優先施打,造冊仍在進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5歲以上的長者可以優先施打疫苗,桃園市因相關接種作業還未出爐,有里長反應說電話被打爆了,被民眾罵翻。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75歲以上的長者有超過10萬人,桃園會按照年齡組別,假設這一輪打2次,會分2組,由行政系統按照,按區、按里、按時段、按地點,這4個方式來分類,桃園有504個里、13個行政區,近日會公告接種訊息,下禮拜二開始執行,甚至交通補助等等,也會一併的考慮進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