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一致通過!日本參議院決議挺台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5月,台灣又沒有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今天,日本國會參議院,全場一致通過決議案,要求各國同意台灣從明年開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消息也引起台日網友的關注討論。

日本參議院議長 山東昭子:「現在開始表決,贊成本決議案的人請起立,全員起立,在此宣布本決議案全場一致通過。」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包含像台灣這樣在公眾衛生上有所成就的地區,共享來自世界各國地區的情報和知識是很重要的。我們會根據剛剛表決的結果,持續和相關國家合作,繼續主張我國的立場。」

好,參議員全體起立無異議通過,今年,日本各地議會也做出相同的決議支持台灣,但以國會的層級,全場一致通過支持台灣的決議案,可說是史上第一次。決議案中指出,台灣在強化檢疫體制等方面採取領先措施,卻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在國際防疫上是「世界性的損失」,這也是各國的共通想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