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一萬元 下週二15日開放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政府推動紓困4.0,正式公布孩童家庭補貼申請辦法,對象是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中、高中(含五專前3年)的身心障礙學生,每一學童可由家長請領獲得現金一萬元,將在下週二(15日)1開放網路申請。

疫情延燒,學齡幼童只能待在家中,行政院週五確定「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辦法,對象是國小以下孩童,包括國中、高中(含五專前3年)的身心障礙學生,每名孩童現金補貼一萬元,民眾下週二(15日)上午十點,可登錄網站線上申請(10000.gov.tw),首波現金補貼,6月18日入帳,也能到三家指定銀行ATM領現金(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以及國泰世華銀行)。

教育部長 潘文忠:「6月15日的十點開始,我們的家長就可以透過這一部分,來進行請領的動作。從6月18日開始,我們也進行實體的ATM的領款。」

至於0-2歲以下的小朋友(2019.6.1至2021.5.31出生孩童),如果父母親領有育兒津貼,衛福部直接撥款,不需要額外辦理,嬰幼兒如果尚未進行出生登記,父母親也能透過網站申請補助。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我們目前壓力測試已經有初步的成果,那全部看起來,兩百多萬筆登錄,是有機會在第一天的上半天就可以消化掉。15、16、17這三天申請的話,應該是會比ATM早領到,對、線上比較快。」

紓困4.0至今發放超過574億,此次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估計250萬名孩童或學生符合資格,至於不熟悉網路,或是因故無法申請民眾,行政院也表示,將在防疫等級下降至2級之後,另行公布臨櫃領取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