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前 美媒:英美《新大西洋憲章》聚焦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上任後首次海外出訪,10號與英國首相強生舉行雙邊會談。雙方也就新版「大西洋憲章」達成共識。在G7峰會召開之際,雙方誓言,將共同因應疫情後的重建、全球安全和氣候變遷等問題。

美國總統 拜登(2021.6.10):「80年前,邱吉爾首相和羅斯福總統簽署了《大西洋憲章》。這是一份首要原則的聲明,承諾英國和美國將迎接他們那個時代的挑戰,並共同應對。今天,我們以這個承諾為基礎,更新了《大西洋憲章》,以重申這一承諾,直接針對本世紀的關鍵挑戰,也就是網路安全、新興技術、全球公衛和氣候變遷。」

英國首相 強生(2021.6.10):「2021年,世界變得非常不一樣,但我們擁有的價值觀是相同的。今天,我很高興與拜登總統達成了一項新的《大西洋憲章》,以應對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從疫情中重建得更好。捍衛我們的民主,阻止氣候變遷,並保護我們的安全。」

新的《大西洋憲章》列出了八大合作領域,包括捍衛民主、強化維持國際合作的機制、保護科技創新優勢、重申集體安全的重要性、建立公平的貿易體系和強化健康體系等。《美國之音》指出,這份文件雖然沒有點名中共,但字裡行間明顯可以看到,兩位領導人有意就如何處理與北京的戰略競爭進行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