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遭百年一遇暴雨 傳水庫潰堤 多人喪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中國浙江出現百年一遇的高強度雷雨,6月10號凌晨,浙江紹興諸暨市遭受強降雨襲擊,造成大面積洪災和山體滑坡,許多城鎮淹水、房屋倒塌,損失慘重,更傳出多人喪命,還有村民家水深達到1.5公尺。還有當地網友披露,有水庫發生潰堤。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10號凌晨,浙江紹興諸暨遭受百年一遇短時間強降雨極端天氣,截至目前統計數字,已證實2人死亡,2人失聯。截至10號6時30分,諸暨市主要的受災鎮街包括:馬劍、陶朱、姚江、五泄、應店街等累計雨量超過170毫米,最大陶朱白門241.6毫米。

諸暨馬劍鎮韓女士:「昨天凌晨突然強降雨,馬劍鎮突發了洪水災害和山體滑坡,臨河整個都被淹掉了,受害比較嚴重,受損面積比較大,住一樓就全部被淹。諸暨很多鎮都是已經被淹掉的一個狀態,包括五泄風景區也是被淹掉。」

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大暴雨造成山洪暴發,河水暴漲,洪水沖進城鎮街道,沖毀道路,很多車子被淹,山體滑坡,有房屋被掩埋。沈家村好戶房屋倒塌,失去住所的民眾痛哭失聲。有民眾表示,洪災往往跟水庫洩洪或潰堤有關,但他們沒收到相關通知。

五泄農家樂老闆張先生:「特大暴雨啊 ,雨下的急啊,一下子水位上來了,半夜走水,水庫洩洪這我不清楚。景區也關了,關掉這邊就不營業。」

五泄風景區為諸暨著名景點,內有一條五折的飛瀑,是景區最大的看點。有網友披露,五泄洩風景區也有人死亡。

五泄景區工作人員:「 山洪爆發,我們景區現在閉園,現在因為基礎設施受到損壞,所以說沒辦法開放,現在情況都在調查當中,裡面有些情況還在彙總。」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