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三連休高溫炎熱 下週一起中南部轉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周六起端午節連假,台灣氣象局表示,連假三天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在山區、台北盆地,最高氣溫達到攝氏36度以上。端午節當天,台灣附近將轉為西南風環境,水氣增多,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可能出現短暫陣雨、雷雨。

太陽高掛,真的好熱,不過,氣象局表示,端午連假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大約32~35度,山區、台北盆地,甚至熱到36度以上,不過,14日端午節當天,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環境,水氣多,大氣不穩定,迎風面的中南部,可能出現短暫陣雨、雷雨。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這時候可以看到到了下禮拜,它(南海低壓帶)進去之後,台灣附近風場就會轉成西南風,這個西南風,預計會影響到下禮拜的天氣,另外它進去之後,南海水氣隨著西南風進來,使得中南部地區的水氣增加,對中南部地區來講,降雨機率增高,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端午連假前兩天,各地山區,留意午後大雷雨,端午節當天,中南部容易下雨,其他地方則是午後雷陣雨,除了雨,位於南海的熱帶系統,逐漸發展,氣象局不排除,可能增強為颱風。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它的時間上來講,漸漸的發展時間比較有限,一直在(6月)13日登陸之前,到了中國中南半島這一帶前,時間上比較有限,加上季風低壓帶低層環流組織,需要一些時間,我們預測以熱帶性低氣壓強度,這樣的機率比較高,如果有發展起來的話,當然還是沒有完全排除,發展為颱風的可能。」

熱帶系統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後續發展,氣象局將持續觀察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