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贈台疫苗「蔡致電安倍」日決議不經COVEX直送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下周開打。日媒周四報導,從台灣提出需求到6月4號疫苗抵台,只用兩周時間。總統蔡英文五月下旬,致電前首相安倍晉三,請求提供疫苗。起初日本外務省建議透過COVEX機制提供,但擔心COVEX會優先提供其他國家,後來經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拍板決定「直接送往台灣」。而就在周四,10台日本製造的負壓隔離艙也已送達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都會放在,等於是在急診室的外面,讓這醫院就有這種不明的、或是確診的病人,需要在急救處置的,可以就在外面這樣的一個,負壓隔離病艙裡面,做好處置,那這樣讓急診室的風險,能夠降低,對病人的急救也有幫助。」

台灣多企業、民間單位,合力捐贈80座「日製負壓隔離艙」。陳時中今天透露,優先配送中北部10家醫院,當中包括部立雙和醫院、萬芳醫院、亞東醫院等,而首座隔離艙將在12號早上送至新光醫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